临沂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 金融部门合理让利1.5万亿
来源:观点地产2021-01-20 10:46:09
摘要
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了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综合司司长严鹏、政研室主任袁达等人出席了现场并答记者问。

  观点地产网讯: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了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综合司司长严鹏、政研室主任袁达等人出席了现场并答记者问。

  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严鹏程提到,GDP属于宏观数据,是亿万微观市场主体运行结果的总体体现,其的稳定增长又为微观市场主体下步更好发展提供良好预期和稳定环境。2020年我国经济规模突破100万亿元,是我国经济发展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使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撑更加坚实。

  在市场活力激发上,我国2020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1.5万亿元;新设市场主体2500万户左右,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

  展望2021年,发改委政研室主任袁达表示,将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投资关键作用。

  其中,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系统性布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

  在民间投资上,要完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支持民间投资参与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规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导银行积极增加民营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规模和比例,为民间资本降负担;要稳妥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民间投资渠道。

标签: 投资 经济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46354342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