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报告:“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首次出炉 北京这条路最热
来源:中新经纬2021-01-19 10:37:28
摘要
《报告》首次对外发布“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榜单,其中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驾车上班热度最高,排名第一。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8日电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首次对外发布“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榜单,其中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驾车上班热度最高,排名第一。《报告》还显示,2020年全国主要城市交通拥堵同比2019年下降2.5%。 

  “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出炉 

  《报告》首次对外发布“全国十大热门上班路”榜单,其中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驾车上班热度最高,排名第一,结果显示,结果显示,排名全国前十的热门通勤线路目的地多集中于城市的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其中北京市龙域西一路-西二旗北路-后厂村路驾车通勤热度最高,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51,平均驾车通勤里程为3.3公里,驾车通行时间为22分钟;其次是武汉市的联盟路-武汉大道辅路-二环线-东湖路、北京市的东辛店中街-京密路-阜通东大街。 

  2020年城市交通整体同比去年拥堵下降2.5% 

  《报告》指出,2020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609,同比2019年下降2.5%。其中,2月份受疫情影响拥堵程度最低,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城市交通逐渐复苏,5月开始至12月拥堵同比上升。从全年来看,2020年度有46%的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44%的城市基本持平,10%的城市拥堵上升。  2020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去年下降8.08% ,国庆节当天最堵  从全国高速来看,《报告》显示,2020年度拥堵同比去年下降8.08%,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全国高速拥堵程度最高,平日期间高速路况整体平稳。从各节假日来看,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高速拥堵同比下降最明显,降幅82.8%;五一、国庆假期高速拥堵同比上升,其中国庆8天长假高速拥堵同比上升49.6%。 

  南通交通健康指数75.45%全国最高 其次为常州 

  《报告》将全国50个主要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 均值作为健康、亚健康临界值,也就是健康水平线得出交通健康榜单。排名前十的城市分依次为南通、常州、洛阳、乌鲁木齐、唐山、台州、苏州、绍兴、惠州和南宁。其中,南通市在2020年度交通健康程度最高,其交通健康指数为75.45%。 

  重庆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高为1.952,排名第一 

  从2020年度的城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看,重庆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1.952,平均车速25.16km/h,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重庆、西安、长春、济南、北京、青岛、哈尔滨、南京、大连和上海。50个主要城市同比2019年,拥堵降幅最大的城市是呼和浩特,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下降10.5%,其次为哈尔滨、洛阳。

标签: 交通 下降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46354342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